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房产数据

主题: 请乔书记捡烟头

  • 绿和公益叶榄
楼主回复
个人实名认证个人实名认证
  • 阅读:6717
  • 回复:7
  • 发表于:2018/8/9 22:31:03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潢川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自从201347(世界卫生日)在贵州省威宁县草海岸边启动“向烟头说不”以来,我已经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2000多人参与了该活动,所捡拾的烟头遍布六大洲的50多个国家。参加者中既有儿童,又有老人;既有官员,又有群众;既有一些在国内国际有影响的人士,还有一些身处社会底层的清洁工和贫困户。

 

“向烟头说不”是一个随机性很强的活动,我给它初步定了一个小目标,数年内邀请全球10000人参与活动,力争多找一些社会影响力大的人士参与,这样该活动才会对世界产生一些影响,让更多的吸烟者不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再乱扔烟头,避免火灾和污染。在这一随机性活动中,也有不少巧遇,有些还颇具故事性。

 

今天下午我在息县小茴店乡张老庄村龚西组倡导清洁道,带领周浩、罗琦、李彦浩三位志愿者为村头的龚大爷清扫院子。尤其让人赞叹的是李彦浩,他出生在城市,爸爸是艺术家,妈妈是公务员,他很有教养,身上丝毫没有有些城市孩子的娇气。他妈妈把他交给我,请我带着他一起在张老庄践行清洁道。上午我清洁完男厕所的地面,故意把小便池留下来,打算和彦浩一起清洁。下午三点,彦浩来到张老庄,坐下没多久,我便喊着他一起来到男厕所,冒着暑热,清洁小便池。我先用铁锨做了示范,然后把铁锨给他,他有模有样地把小便池里积累的树叶等垃圾铲倒进大便池,周浩则忙着用水去冲洗,一刻钟后,一个干干净净的小便池呈现在大家眼前,我敢说,这可能是整个信阳农村旱厕里最干净的小便池。

 

天气很热,室外应该有40度左右,在拿着乡村的大扫把清扫龚大爷家院子时,彦浩的手还不慎被扫把磨破了皮,毕竟是城市的孩子,这样的经历在他十几年的人生经历里,可能也很少吧。扫完院子,我们又把村庄前前后后的垃圾捡拾了一遍,汗水挂在每一个人脸上,浸湿了大家的衣衫。余金霞部长曾形容清洁工是“用最脏的手,挣最干净的钱”,看着三位志愿者握满垃圾的手,我越发懂得了这句话的深意。这时,留在村部的两位志愿者陈盼盼和邵玲清通过微信告诉我们,河南省人大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村部了,正在和县乡村的干部们座谈。我们也赶到村部,恰逢乔书记刚刚结束在村部的调研,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委宣传部部长余金霞等人的陪同下向旁边的***车间走去,我下车迎了上去,乔书记认出了我,向我表示感谢,因为前不久我通过手机短信向他反映了一些信阳的环保问题和自己的一些环保建议。在他看完***车间后,我请他捡拾一个烟头,支持我发起的“向烟头说不”活动,他欣然同意,并走到室外的土地上,捡拾了两个烟头。

 

     我把乔书记捡拾的烟头小心地收集起来,准备洗净晾干,和大家捡拾的烟头一起,做成每年一度的“林则徐禁烟奖”的特殊奖品。在信阳大地,能请乔书记参与“向烟头说不”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他是这片土地的最高领导。我希望未来还能邀请到各国的元首和联合国秘书长参与这一纯公益的活动,用更多政治精英的参与告诉全世界十一亿烟民们:吸烟要讲烟德,不要让别人吸二手烟三手烟,不要乱扔烟头污染环境并制造火灾隐患。

 

                  “林则徐禁烟奖”发起人叶榄

                           201889日于息县
我将本着“反奢倡俭、反战倡和、反烟倡绿”的理念,做好绿色餐桌、墨子绿色与和 平奖、林则徐禁烟奖。力推反铺张浪费法、反暴 力游戏法、反烟草法。倡导每月1号素食日、每月16节食日、黄金点菜法、五行加一资源分类法、每天节水1公斤、干杯行动!——绿和公益叶榄
  
  • 开锁6666668
  • 发表于:2018/8/9 22:57:16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路过看看
  
  • 开锁5555555
  • 发表于:2018/8/9 23:17:46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信誉第一,顾客至上!
  
  • 月光里的背影
  • 发表于:2018/8/10 6:13:35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烟头
  
  • 月光里的背影
  • 发表于:2018/8/10 6:13:37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烟头
  • 射雕→_→
  • 发表于:2018/8/10 8:37:10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你跟特朗普讲讲看能把烟厂关了,没地方买想吸也没用!
  • 紫云阁主
  • 发表于:2018/8/10 11:45:04
  1. 6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一件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为你点赞,希望你能长期坚持做下去,“有志者,事竟成”!
  • 胡言乱语
  • 发表于:2018/8/10 15:23:24
  1. 7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林则徐禁烟是焚烧 ,一点余地也不留。你这捡烟头....我觉得吧,不如去游说领导者从真正的控烟来做起。比如再次提高烟企的税负,增加烟民吸烟的经济负担。别搞那么多高中低档香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第二,能不能不要把我们的烟盒做的那么精美,有的烟盒做的就是一种艺术品。像香港、泰国学习,那种血淋漓的烟盒设计,让你看着就恶心!希望我们的有关部门真正的是从限烟做起,不要紧盯烟草产生的那么高的税收,而枉顾了群众的健康。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