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主题: 唉,出售小产权房合同无效...

  • 南海一舟
楼主回复
  • 阅读:2093
  • 回复:12
  • 发表于:2014/7/12 12:45:11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潢川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河北出台小产权房处置新政:出售小产权房合同无效

近日,河北省提出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要在停建、停售基础上,能拆除的拆除,能退还的退还。这是近日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个人销售的住宅。我省处理小产权房的基本原则为“不形成小产权房事实”。此外,还分别提出其他3种分类处理指导意见。对严重违反规划(违反某种规划而且按现行规定不能进行调整的)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项目应该依法拆除。对已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新民居、村庄改造项目,大部分本集体组织村民使用,部分向社会出售的在建项目,对出售部分按照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所签买卖合同无效。对上述之外的在建项目,按照非法占用土地进行处罚,责令退还土地,并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土地利用规划能够调整的,没收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规划不能调整的,拆除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

从目前我省发布的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政策来看,除强拆外,处置小产权房有了新手段。只有对严重违反规划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项目才依法拆除,土地利用规划能够调整的,此次提出“没收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
http://news.ifeng.com/a/20140712/41131013_0.shtml#_hao123

文字
  
  • Melody
个人实名认证个人实名认证
  • 发表于:2014/7/12 15:19:28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部分向社会出售的在建项目,对出售部分按照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所签买卖合同无效。
整治小产权就应该这么干!
(0)
(0)
  
  • 飞天绘本馆
个人实名认证个人实名认证
  • 发表于:2014/7/12 17:34:16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购买小产权房者 大都是贫困家庭 望政府给口饭吃
(0)
(0)
  
  • 南海一舟
楼主回复
  • 发表于:2014/7/12 19:10:26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合同无效对开发商打击最大,买房的可以起诉退款。
(0)
(0)
文字
  
  • 小柒
  • 发表于:2014/7/12 20:50:00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河南省啥时候能出政策呢
来自手机版
(0)
(0)
  • 可乐苏
  • 发表于:2014/7/12 21:55:45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那不就等于卖房子的给政府盖了,还不用出资的。买房子的政府也能随时被赶走了。
(0)
(0)
南海一舟
南海一舟: 安徽说了,“没收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
  • 舍得
  • 发表于:2014/7/13 20:44:27
  1. 7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潢川有几个证,照齐全的?
来自手机版
(0)
(0)
奋斗就是幸福
  • 久旱逢干露
  • 发表于:2014/7/13 21:14:52
  1. 8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房子没卖的可以干,卖出去的呢?老百姓住那?老百姓同意吗?估计有证的房价可以涨到2万一平米。可怜潢川又有多少不是小产权房?
来自手机版
(0)
(0)
  • 造梦三生
  • 发表于:2014/7/14 1:07:26
  1. 9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潢川没证的多是不假,但是万一出事了,或者说拆迁了 扒你的,你有证和没证的肯定是不一样的。所谓你贪了便宜,自然也要承担风险。
(0)
(0)
久旱逢干露
久旱逢干露: 你打听一下,最近8年盖的房子,有没有百分之二十有证?
造梦三生
造梦三生: 不用打听,我是说没证最后肯定是后患无穷,咱们要慎重购买,如果有合适的大产权最好买大产权,虽然贵点,最起码以后不用担心和无奈!你是想向我表达什么呢?难道明知道以后有可能出难题也要购买小产权吗?
帖子已过去太久远了,不再提供回复功能,请勿尝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