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主题: 轻松筹,水滴筹,是在欺骗我们的善心吗?

  • 不能说的秘密
楼主回复
  • 阅读:42271
  • 回复:34
  • 发表于:2018/7/18 10:03:24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潢川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百度,看了一下,许多说,利用这些平台,筹钱,而钱没用到真正该用的地方。感慨一下,这些捐款真的值得吗?从网络的罗一笑事件:家里深圳,东莞有三套房,有一家公司,还去网络筹款!                                                       广西一名女大学生,2016年4月通过“轻松筹”平台为患肿瘤的母亲募捐手术费,两个星期就筹款6万元。
不过在6月1日,有网友发现,这名女生将支付宝余额贴在朋友圈。又经常晒“吃喝玩乐”,更没有更新母亲的病情。有捐款人士认为自己的爱心被利用,自己的善意遭到了欺骗。                                        就我身边的朋友,他家人得了重病,自己也有存款,然后通过水滴筹,别人的爱心捐款,原以为去治病,可是没几天病情好转,出院了,而他把剩下的大部分筹款作为己用。                            难道这些捐款,轻松筹,水滴筹,连个监管的都没有?捐款直接到病人家属口袋?不是应该有一些监管部门去分配这些善意的捐款吗!!!!
  
  • 爱笑的眼睛
  • 发表于:2018/7/18 10:17:29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确实利用大家的同情心,进行道德绑架,太泛滥就会有不正之人利用,相反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得不到救命钱。每个人都不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所以,对别人好点儿吧,也对自己好点!
修头毛
修头毛: 给你点个赞
2018-07-18 11:26:24 回复
每天早上醒来 你和太阳都在。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 别摸我
  • 发表于:2018/7/18 10:19:34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是熟人  或者不认识的  或者了解家庭情况比较好的  我一般不会捐
不能说的秘密
2018-07-18 10:23:53 回复
Normal老猫
Normal老猫: 比捐给红X会,作用强多了……
2018-07-19 08:27:23 回复
哈哈哈哈哈
  
  • 修头毛
  • 发表于:2018/7/18 11:26:56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做好自己就可以
没有小孩天天哭,没有努力天天输
  
  • 相识
  • 发表于:2018/7/18 12:47:14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监管实施投入的人财力,有时候比筹款项目所得款还高,而且实际操作起来也比较困难,大部分都是从“困难户”筛选卡的严点,实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向社会个体、群体、组织、企业发起募捐请求,最后money送到“困难户”手中,自此整个管理机制(包括监督)的流程算是基本走完了,后续跟踪的比较少,也就是说在没有后续跟踪的情况下??咋花,完全取决“困难户”了,所以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为了一些眼前利益,去“碰碰运气”的不在少数,相信募捐平台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而且也增大了筛选审核的难度。
  • 愤怒的小柠檬
  • 发表于:2018/7/18 13:26:30
  1. 6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反正我是不信这些东西,哦,当然,西门的除外啊
潢川在线的一道光~
  • 花 无 缺
  • 发表于:2018/7/18 14:03:59
  1. 7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百家米养百样人,做人无愧于心就好,有些是真困难,有些是利用别人同情得来的钱花不长久,还是希望那些钱能给真正需要的人
专业曝光大潢庄各种黑暗人和黑暗事
  • 无欲则刚
  • 发表于:2018/7/18 16:35:23
  1. 9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过去大病是先借亲戚再卖房子,现在是搞网络众筹,时代进步了
  • 彩虹勇士
论坛在职版主论坛在职版主
  • 发表于:2018/7/18 17:24:39
  1. 10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这种筹款方式应该政府官方办,捐助款项可以选择生活救助或者用于治疗,用于治疗余下的收归当地政府救助基金。但是官方不办,民间办的很难合理处理剩余款项。
路人甲
路人甲: 勇士的意思是让红十字协会办?
2018-07-19 03:20:55 回复
破壁料理机149元全国包邮https://dwz.cn/JBJFPgLG
  • 1234光棍
论坛知名会员论坛知名会员
  • 发表于:2018/7/18 18:52:39
  1. 11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我捐过两回,但是是认识的人或者朋友认识的人,其他分不清是不是真的需要,就没捐过
我就是我
  • 秋风依旧
  • 发表于:2018/7/18 19:15:20
  1. 12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不认识的不捐,这个年头水滴筹太多了!谁的捐款也不是大风吹来的
这个人很懒,不留下一点足迹…
  • 别那么在意
  • 发表于:2018/7/18 23:34:36
  1. 1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可以多买几份保险什么意外医疗养老啥的,保险总是吹嘘意外生故能赔多少钱一家老小都不用愁了这等好事咋不干呢
  • 云朵粒粒香
  • 发表于:2018/7/19 1:06:46
  1. 1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人有一点事就网上筹款,刚开始还捐,后来没有捐就说没良心,从此不认识的再也不捐了,钱又不是大水刮来的,
努力是因,收获是果
  • 吃过饭没事干
  • 发表于:2018/7/19 4:27:05
  1. 1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最主要的是现在都有医保    还能报销……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有的先众筹,后报销,看病不用掏一分钱甚至还有利润!
2018-07-19 11:20:08 回复
天行健
天行健: 回复 无欲则刚:说的很对,这种人绝对有
2018-07-19 13:41:11 回复
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说的秘密: 我身边朋友,也是水滴筹。家人看完病,还有不少利润呢!!我也是呵呵了。。。
2018-07-19 16:51:27 回复
百姓吐槽
  • 游戏人生
  • 发表于:2018/7/19 8:58:16
  1. 16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我不看到医院病情诊断证明愿件,患者身份证明,一般情况下我不捐。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咋证明他真是穷人?家里没房没车?
2018-07-19 11:20:43 回复
  • 海的世界
  • 发表于:2018/7/19 13:25:42
  1. 17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虽然有缺点,但能真正帮助那些从绝望中生存下来的贫苦大众。必仅病历,医院,个人家庭情况都要传在网上给人看。但愿每个需要的人都平安活下去。
海的世界
  • 发表于:2018/7/19 13:40:14
  1. 18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有的确实需要帮助,有的是家里有钱利用大众的善心,不去动用自己的存款还能治病,所以对于这些筹款活动,搞得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确得不到帮助
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说的秘密: 是啊。有些存款,房产大家也真不会去调查。
2018-07-19 16:53:17 回复
我行我素
  • 不能说的秘密
楼主回复
  • 发表于:2018/7/19 16:56:44
  1. 19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人心难测。欺骗大家的善心。让我们大家本想做善事的心,怎么放的下。这样我们大家以后怎么还愿去做善心。。。。。
天行健
天行健: 楼主不必纠结,以后遇到这种事收起爱心,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民政部门也会救助的
2018-07-19 20:01:57 回复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回复 天行健:不认识的人不了解真实情况不能捐
2018-07-19 21:48:08 回复
认识就够了,余生就算了!!!
  • 踏草夕阳间
  • 发表于:2018/7/19 22:49:18
  1. 20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路过
半醉半醒半浮生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